close


這是十二週大的央央,我個人是覺得超可愛的啦。


這是爸爸要對妳說的話:
★ 這次的超音波已經可以看出妳的人形了。這是高興的。
不過就在這之前的幾天,11月29日爸爸的奶奶,就是妳的曾祖母離開了人間,
爸爸體悟這也是人生意義中的送往迎來,盼妳未來了解。


而我,想跟妳說
Dear 央央 :

妳那未曾謀面的曾祖母,於2008年11月29日下午三點十五分,在家中過世了。(不知道她是不是因為知道了妳是可愛的妹妹而不是弟弟,所以就等不及的要到天上去找妳曾祖父了?)

我一直很想找個時間靜下心來,跟妳說說話,但我老公說妳一定看不懂,所以,我也就隨緣嚕。

妳的到來令我措手不及,雖然並不排斥,但總還是得讓我做一下心理建設與準備,才可以慢慢接受,尤其是看著妳一天天慢慢長大,才愈發能夠接受未來的生命中,我們將會有一條割捨不掉的線聯繫著一輩子。

我的人生志願,就是平靜的離開這個世界,沒有怨懟、沒有遺憾,所以,總是把每一分鐘過得合自己的心意,絲毫不願勉強,所以對於妳,我總覺得一切就讓緣份去安排吧,如果我的人生註定要有一個身為人母的身份,我想,我也是會秉著一貫的態度去面對、去愛、去給予、去難過、去患得患失吧!

我想告訴妳的就是,如果妳可以每分鐘都好好在不傷害他人、不造成他人困擾的情形下,照顧好自己、愛自己、認真的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,那麼,死亡並不可怕。

或許也是因為不想讓妳承擔身為人所必需經歷的「生、老、病、死」所以一直沒有很積極的想要有一個孩子,因為知道這些都太苦、也太難了。

但妳就這樣來了,那我也要告訴自己,妳既然來了,那妳也一定可以努力的去面對這個不管妳情不情願,妳都必需要去面對的世界。

妳曾祖母的過世,我最擔心的是妳爸爸,怕他難以承受一個人在人前故做堅強,

央央,我想跟妳說,如果有一天妳失去了妳摯愛的人,要歡喜接受,知道嗎?

人會難過或不捨,都起源於眷戀,但不在了就是不在了,卻可以在記憶中追尋,讓愛傳下去,因為愛,所以我們有力量往下走,這一樣也是不管妳情不情願都必需面對與接受的事情喲。

生有時、死有時,凡事都有它該發生的時候,來了,就接受與放下,這也是我將來要去面對與學習的,與妳共勉之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lle2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