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37W(第十一次產檢,距離預產期還有21天)

泱泱頭圍:8.89公分(直徑的樣子)約36週大
產檢日 週數 泱泱體重 增加重量 平均增加/週 我的體重 累計增加
5月23日 37W 2499 199克 199.0 72.1 10.4KG

我的體重比起上次少了500G,泱泱多了199G(我又在做我的孕程只肥十公斤春秋大夢了,加油,不試怎麼知道呢?)

胎位:正

胎盤、羊水狀況:正常,胎盤已有鈣化現象(表示泱泱的肺部已發育完成)

延伸閱讀:四要點預防胎盤鈣化
http://aboutkelly.pixnet.net/blog/post/1381749

腿長:37W2D(有拍到一張泱泱肚子餓在大口喝水的照片,再次被祈醫師說:她的嘴巴還有胃都好大喲,出生後一定很會吃)

下次產檢日:2009.05.30(費用$150)

特別檢查:本週起開始檢查胎心音及子宮收縮。(就是傳說中待產室的模擬狀況)

胎兒心率及宮縮監測:
一般採用非加壓試驗,於胎動時有胎心加速變化即屬正常反應,代表未來一週內胎盤功能健全。

結果:泱泱活動力佳,泱泱媽,就是我一點兒要生的跡象也沒有(也就是子宮收縮的曲線呈現水平狀態,很少突破30,聽說疼痛指數破表為100以上)

因為這個禮拜突然冒出的妊娠紋,肚皮上的小紅點點,雖然令我沮喪不已,但嫁為人婦後也感染到符家人的天性樂觀,對這種無力回天的事,兩天後也就釋懷了

可是原本只是起床才會意思性的抽一下筋的狀況,在這個禮拜居然發生了驚奇的大轉變。

誇張的程度居然是連在行走的時候也會抽,坐著也抽,躺著也抽,於是,每次產檢醫師問我身體有何不適狀況,我的標準答案總是:沒有,沒感覺!
但這次我終於忍不住了,好心的祈醫師於是開了鈣片給我,並保証兩天內見效
我最愛給祈醫師看診了,又仔細又熱情,雖然等很久,但真的非常值得!

後記:

幫我安裝胎心音器的護士阿姨,沒有意外的話,應該之後也會幫忙照顧泱泱,感覺非常有經驗有愛心。
她看完我的監測圖表,問了一下我的週數及寶寶重量後,跟我說寶寶真的一點兒都還沒有想出來的意思哦。
妳可以開始散步了,爬樓梯太激烈,反而會影響寶寶吸收(因為泱泱不大隻),但多散步可以加速胎頭下降,產程可以進行順利一點兒!
她還安慰我說以她接生的經驗,寶寶的大小跟臍帶的粗細有關,足月就ok了啦!小寶寶生出來後再養就好了!

這次產檢的心得就是泱泱隨時出生都沒問題,那我就可以安心開始做一些有助於生產的事了,例如散步、拖地之類的。

其實我想她快點兒出生,畢竟我總覺得待在肚子愈久,總是會有一些變數的。(因為今天看到她又在玩繩子了,還好沒繞在脖子上)

祈醫師說她都建議孕婦在37週後開始請產假,視個人工作環境狀況而定,她還是希望我38週後就請假會好一點,免得措手不及!

我的預感是我應該是會超過預產期才會卸貨啦,所以,沒有意外的話,應該還是就照原訂計畫6/15開始請假囉
雖然肥肥希望我下個禮拜上完就請假,可是我真的一點兒要生的感覺也沒有,何必浪費我的產假呢?
如果泱泱過了6/15還不退房,我應該會問一下王醫師是否要催生!

待產的時候,可以帶漫畫去看,不用花腦筋的那種,要不然會很無聊哦!(不痛的時候啦,痛的時候可能會忙著罵人吧,我想帶mp3隨身聽,優雅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,不過一切都是幻想啦)

說正經的,待產的時候,請準爸爸們一定要看著胎心器指數,當寶寶的心胎指數低於100的時候,就表示他缺氧了,非常危險,一定要立刻通知醫護人員!

該叫肥肥複習一下拉梅茲了,因為上媽媽教室的時候,筆記是他抄的!

真是期待下禮拜的產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lle2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