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晚下班回到家,妳一如以往,聽到鑰匙開門聲響,口中碎念著:是誰回來了呢?然後奔跑著來開門,開心地笑著說:是媽媽啦~
這是妳的貼心話語

後來,妳開始以尖叫為樂,惹得我極為不快,因為已非第一次告知,妳這樣的行為,會造成他人聽覺的不適
妳阿公還問妳:泱泱,小姐要怎麼樣?
妳小聲地說:小姐輕聲細語不要叫!(雖是這麼說,但下一刻,妳依然故我開心地大叫著)
這是妳的講不聽

為了鼓勵妳多多喝水,妳想用什麼容器喝,我們都不反對,有時候是瓶蓋、有時候是咖啡杯、有時是碗,卻造成妳把水灑滿地或把衣服弄溼的狀況
再三好言相勸,妳狀況卻也時好時壞,有時可以喝好多,有時卻像在遊戲,在一旁看著的我,真是不知該拿妳怎麼辦~
這是妳的痞子樣

臨睡前與妳的獨處,我細聲地與妳溝通
大聲叫真的很不好哦,因為會吵到別人,尤其晚上大家都要睡覺,所以,不要大聲叫好嗎?妳說:好!
喝水把地上弄得溼溼的,讓大人幫妳擦地板,把衣服弄溼會感冒,所以,喝水的時候就慢慢喝,不要玩,不要吐出來,好嗎?妳說:好!
媽媽跟妳講這麼多,希望妳聽久了,就真的聽到心裡去了,妳要記得:不論遇到什麼事,好好講,慢慢講,知道嗎?媽媽愛妳哦~
妳說:媽媽愛泱泱哦~要乖乖哦,不要玩哦,不要吐出來,不要大聲叫哦~媽媽秀秀!!

每晚我總會跟妳說:媽媽愛泱泱、爸爸愛泱泱、阿公愛泱泱、阿嬤也愛泱泱,最重要的是泱泱自己也愛著泱泱啊,所以,不用害怕知道嗎?

今早起床,聽聞妳口中哼著:抱一支老月琴~~(想起了還在襁褓中的妳,妳阿公哼唱著月琴哄妳入睡的情形)妳居然在一年多後的現在,突然唱了起來。

在妳即將滿一歲八個月的現在

跟妳說的一切,我知道妳都記得,只是會晚些時候再做到,我懂妳的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lle2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