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由於婆婆覺得大熱天裡穿著尿布對小人兒是件很不舒服的事兒,從去年夏天就試著要幫泱泱訓練戒尿布,可惜這孩子慧根不夠(也不能這樣說啦,畢竟當時的她,也才十個月大,剛會走路而已),去年戒尿布失敗!

上個禮拜利用連續假日的三天,開始訓練泱泱定時去坐小馬桶的工作。

4/29

夜裡兩點,這傢伙又起床了。

說是要喝捏捏,認命的泡了240,喝了210。卻依然沒有想睡的意思!

前天我以為她是因為太熱,所以才會半夜起床

所以,我開了電風扇,昨夜她喝完捏捏看了電風扇一眼,

就說:電風扇耶!不要吹,泱泱會冷冷的,關掉~

我在關掉前再次跟她確認:妳確定要關掉嗎?(確定!)

妳不會熱嗎?(不會,冷冷的!)明明就在流汗,真是小人心海底針~

緊接著又碎碎唸:爸爸在睡覺,不要吵小聲一點,噓~(明明最吵的人是她)

我又好意規勸她該睡覺囉,媽媽很累想睡覺了

她就背過身睜著眼不知想啥,然後指著蚊帳外頭:蚊子,有蚊子

於是我就起身,將障礙物排除,獲得女兒讚賞及欽佩的表情:

媽媽好棒、好厲害哦~~蚊子死掉了耶

我也只能回她:謝謝!我要睡覺了哦,妳早點睡~

就見她又背過身抱著她的妞妞聊天:妞妞早安啊~要不要喝捏捏?要換尿布囉!

於是我又起身,問她:妳是要換尿布嗎?

她說:好!

我檢查了一下,根本就是乾的!就跟她說:明天早上再換好了,妳沒有尿尿哦!

然後又聽到她碎碎唸:坐著坐著。元保宮(附近的大廟最近都會放鞭炮),不怕~(因為已經快凌晨四點,我就不醒人事了)

唉~~~結論就是:我猜這傢伙應該是又著驚了,或是想尿尿,又不尿在尿布裡(她最近在訓練戒尿布)

果然到了早上我要上班的時候,她尿布還是乾的,帶她坐她的小馬桶,就馬上尿了一堆!(希望今年可以如願幫她戒尿布囉)

 5/2 

前天夜裡,符泱泱小姐哭著蹲在床上說痛痛,我揉著眼睛問她:要便便嗎?

她說:要便便啦~

我就帶她到客廳她的小馬桶,已經便在尿布中了。但她還是尿了一小桶。

於是我就再幫她換上新的尿布回床上。(大便約為平時的量)

過沒一分鐘,她又說痛痛(我心想真的假的)

就問她要嗯嗯嗎?她說:要嗯嗯!

就要她等我一下,她就站著等我,又用力了一下。

帶她到客廳她的小馬桶,已經嗯(又一次平時的量)在尿布中了。

(我心想難怪肚子這麼大,原來裝了這麼多大便)

再跟她確認:嗯好了嗎?她說:好了~

於是我就再幫她換上新的尿布回床上。

又過沒一分鐘,她又說痛痛。(我認真的懷疑真的假的),又細聲問她:哪裡痛痛?怎麼樣痛?

她說:肚子痛痛,撞到牆壁了啦!(應該是像撞牆那麼痛的意思吧)

於是我在半夜第三次,帶她到客廳她的小馬桶,這次尿布是乾的,她認真地便在馬桶裡,還驚呼:嗯出來了,好多哦(真的好多哦),拿去沖掉吧!

然後,我就帶她到廁所,洗一下屁屁,沖一下便便。我們又回床上瞎聊了一下,我就不醒人事了~


5/3

這傢伙訓練的過程之順利,令我不禁憂心我囤積的三包寶幫適無用武之地。

昨天甚至一片尿布都沒溼,因為…..這傢伙在清晨五點又把她老木我叫起來,說要喝水,於是,我又認命的爬起來幫她大小姐裝水。

喝完後,問她:可以睡覺了嗎?

她說:我要尿尿

我心想,不是有幫妳包尿布了嗎?金囉嗦!

但還是細聲地詢問她:好啊,那媽媽先幫妳把睡袋脫掉哦,可以在媽媽的桶桶尿嗎?(我懶得再走到客廳去了)

她說:不要啦,要泱泱的桶桶尿(放在客廳,不是我房間)

唉~~~於是,我們母女倆,一個精神奕奕,一個睡眼惺忪,走到她大小姐的專屬小馬桶,她邊尿邊問:天亮了耶

我說:是啊,可是太陽公公還沒起床,阿公阿嬤還有爸爸也還沒起床,蝴蝶(科博館那隻我誤認為蜻蜓的珠光鳳蝶,昨晚已鄭重跟符泱泱道歉我教錯,已帶她親臨現場再次更正)也還沒起床哦!

然後,我們又回床上瞎聊了一個小時,不外乎就是不可以抓樂樂(小她一歲的堂弟)哦,樂樂受傷的話,樂樂的媽媽會哭哭哦~~

她就碎唸著:樂樂的媽媽會哭哭哦,樂樂痛痛哦,不可以抓樂樂哦!

希望她可以信守承諾啦。

在我要上班前,這不顧江湖道義的傢伙還在呼呼大睡。

5/4
鑑於又清晨四點她又把我叫起床,於是,在她晚上十一點的淺眠期時,帶她去桶桶尿,也尿了,原想安心一覺到天亮,無奈天不從人願吶~~
清晨四點,這傢伙又要喝水,嘿嘿,我早料到這小人兒有這一招,早就將水杯放在床頭了
喝完後,居然要求要喝捏捏,好吧,問她要喝多少,她說220,我說遵命,泡了200,居然也真的咕嚕咕嚕喝完了。
本想做著喝完就可倒頭就睡的春秋大夢,無奈她愈來愈過份,居然又來痛痛這一招
我又認命的帶她到桶桶,這傢伙還真的是大很多,而且看得出來吃了不少木瓜
便完擦好她的小屁屁,她摸著大腿說痛痛要擦藥膏,唉~~~老娘當然也只能遵命。
擦完藥膏,褲型尿布穿好,回到床上沒一分鐘,又來痛痛這一招要擦藥膏。
我又認命的帶她到桶桶,居然還是便了一點點,便完擦好她的小屁屁,她摸著大腿說痛痛要擦藥膏,唉~~~老娘當然也只能遵命。
然後這樣的事情大概又弄了兩次,她累到躺在我身上睡著,我等她睡著就將她放回她的床上,真累啊~~~
然後,天又亮了~~

5/5~5/7都可一覺到天亮,尿布也是乾的。

5/8母親節,出門在外雖有包,但抱她到大人的馬桶上,也可順利尿尿。但晚上不知為何居然沒說便便就直接便在內褲上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lle2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