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阿嬤不願意曝光,所以只好做此處理。

因為母親節適逢佛誕日,所以,吃完午餐後,就到華嚴佛堂禮佛了。

 

對於母親節,我個人目前是還沒什麼感覺,倒是對符泱泱還是會有陌生的感覺。

雖然她很黏我,我也很黏她(尤以在她熟睡之後)

符肥肥今早問我,泱泱就快長大了,就快要不那麼可愛了,妳有考慮要再生一個嗎?

我說你要考慮了嗎?

他說當然沒有。

我就說那不就得了,我想你不想或你想我不想,都不該有孩子的。(此話題就此停住)

現在比較傷腦筋的是她挺任性的,偶爾肥肥會很生氣想打她手心,我也會生氣不想理她。

雖然我們都知道,這是小人兒必經的過程,但這也是我們這兩個大人需要修鍊的地方吧,一起加油吧。

 

從五月份開始,每天晚上八點後,從自家騎腳踏車出發到科博館後,再由植物園步行至科博館再到中港路。帶著泱泱散步,沿路聊聊天唱唱歌,回到家也九點半,泱泱真正入睡也快十點或十一點(看她大小姐的心情)

我很珍惜這一段時光,覺得很幸福,雖然泱泱的嬌小,老是會被熱情的家長誤認為妹妹(其實她是姐姐),但這一切無損於我們一家三口的幸福。

夏夜晚風,雖然蚊子挺多,但空氣是清新的,天空是乾淨的,月亮在微笑,我也在微笑。

泱泱也會在家裡換好衣服後,說:我要去涼快了,好開心哦!走吧,騎車車吧!

會抬頭看天空說:太陽出來之前星星還在閃爍(平時讀的繪本裡面的內容)

 

一歲十個月後,每天只喝一餐捏,稀飯三餐,另會再讓她跟著大人吃一些青菜或白飯,體重十公斤上下。

據說還是很會講話(實在無從也不必比較),小叔問她:泱泱妳怎麼這麼會說話?是誰教妳的啊?

她會回答:幼稚園教的。(明明就只是經過而已,根本沒上過幼稚園)

 

最新的花招就是胡亂接歌,還挺有趣的,例如快樂天堂會這樣唱:

大象長長的鼻子正昂揚,全世界都舉起了希望(正確唱法)

大象鼻子怎麼這麼長,全世界都舉起了希望,媽媽說鼻子長才漂亮(泱泱唱法)

 

尿布一天只用一片,通常也都是乾的,原以為應該可以不用再包了,但昨晚可能她有感冒前兆,(體溫有點兒高37.8左右,待觀察),居然無預警便便在內褲上(還好不是尿尿,至少不必擦地板)

半夜原本也不會起來說要便便或尿尿,昨晚又在凌晨三點起來說要尿尿。

希望一切只是因為她身體有點兒微恙的關係囉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lle2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