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孩子毛病很多,睡前上完廁所會要求要喝水、喝捏捏、再去尿尿 、再去嗯嗯(通常都是呼嚨我的,水喝一口、捏喝10CC、坐在 小馬桶上玩耍沒半滴掉下來....),我就這樣被她耍著玩直到她 覺得苗頭不對(就是老娘我要發火為止)才肯睡覺。

頭一個禮拜每天這小妮子,半夜兩點、三點、四點就會起來說要尿尿 ,然後又重覆以上把

戲,搞得我精疲力盡,掛著黑輪上班。


最高紀錄是從床上帶她到馬桶(幫她穿脫褲子、尿布等她甘願回床上 )來回五次,天都快亮了。

照片上是她狀況還算好(就是半夜沒起來,但早上五點半起來喝捏、 尿尿、大便然後就再不肯

去睡,又不讓我睡個回籠覺的照片。


既然沒法子睡,就只能陪著她玩了


她最近很愛幫玩偶取名字(她已經會背自己家的地址,還有家中所有 她認識的人的名字了)

玩偶妞妞,近來她都稱她「符小妞」


為了幫泱泱把髮綁好
(她不愛讓人綁頭髮),只好跟她說:


媽媽幫泱泱綁、泱泱幫妞妞綁,OK?


她想想這交易應該算划算,就答應了~~


這幾日的口頭禪是:我去跟媽媽說!我去跟誰誰誰說!

唉~~~開始亂告狀的時期囉!


泱泱問:阿嬤,紙咧?(她想要畫畫)

阿嬤: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,找不到

泱泱:阿嬤亂丟,真是皮蛋!

 

一歲十個月,語言大躍進,時常會有令人覺得身教真的很重要的話語出現

例如:
嬸婆想抱她,她居然回人家:我才不要咧~~~(真是沒禮貌,不過,我想應該是聽我平常跟她爹的對話,偷學的)
 

睡眠狀況奇差,雖然她大小姐本人不覺得,而且挺樂在其中的。
 

睡前先洗第二輪的澡,尿個尿,然後又要喝水,然後又要讀書,讀完書要幫符小妞(妞妞玩偶最新的花名)拿嘴嘴,蓋棉被。

好不容易十點多睡著了。


半夜不是要起來尿尿,要不然就是要喝捏、要嗯嗯、要喝水,反正她是以折磨她娘為樂。


所以,這兩日我索性不幫她包尿布了,我想以她神經質淺眠的性格,想尿或想大便,一定不會客氣將我叫醒的。

 我最近上班,到了下午時常出現眼冒金星的症狀了。

今天還因為睡過頭遲到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lle2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